• 選擇課程時間
  • 填寫資料
  • 確認
返回
免費講座

嬰幼兒心理發展與激發潛能關係講座

導師 :
輔導心理學家及兒童遊戲治療師馮靜雯、副特許財務策劃師潘穎恩
地點 :
尖沙咀海港城英國保誠大樓12樓
費用 :
免費 (會員免費優先報名;非會員每家庭$100)
簡介 :

贏在起跑線是真的嗎?何謂“贏”呢?即使是愛因斯坦,高中時都曾因為背科不行而被迫退學,但仍然無阻這位物理天才的誕生,所以,發掘子女的潛能和如何栽培他們是同樣重要的議題。

贏”是物質或資源的豐裕,還是心靈的滿足和溫暖?的確,心理學的理論和案例發現小朋友的童年生活對日後成長發展是有着很大的影響。

小朋友出世時是否就懂得游泳?為什麼有些小朋友永遠學不懂呢?那就是關乎腦部神經的聯繫了。父母應如何在幼兒期幫助小朋友發展潛能?該如何為小朋友在心靈和實質上作準備?您願意為您最愛的子女抽出時間嗎?

課程內容 :

本講座邀請到輔導心理學家兼兒童遊戲治療師馮靜雯女士為各位家長講解嬰幼兒心理發展與激發潛能關係議題,本講座內容適合準父母及0到3歲的家長。

嬰幼兒心理發展與激發潛能關係講座內容包括:
- 認識子女於幼兒和兒童期的腦部及心理發展
- 父母如何幫助子女提升潛能發展及作好安排
- 如何為家庭及子女做好管理規劃

註:Baby Planner Club會員可享優先報名及免費出席本講座,非會員需收取港幣$100入場費。由於講座人數有限,本會將會以抽籤形式揀選出席人士,成功獲得出席名額之人士將會收到SMS作最後確認。

講者簡介:
馮靜雯女士 (Dorothy Fung)
MSocSc (coun psy), PGD (psy), BA (mass comm & political sci)
輔導心理學家, 兒童遊戲治療師

香港樹仁大學輔導心理學碩士畢業 丶心理學學士後文憑丶加拿大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 Ottawa) 大眾傳播及政治學榮譽學士畢業,及國家認可兒童遊戲治療師資格。曾修讀認知行為治療丶兒童遊戲治療和家庭治療。

Dorothy現於主流小學和循道衛理輔導中心從事心理輔導工作,擅長於兒童遊戲治療、情緒輔導、職涯規劃和婚姻關係輔導等。她亦致力研究提升抗逆力的方法及推動正向心理發展,曾於不同社福機構及學校提供職涯規劃,親職教育及正向心理講座。擅長為學生和家長提供親職輔導及工作坊。她的硏究興趣著力於貫通中國哲學與西方心理學以及後現代心理學的發展及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