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懷孕第3週:細胞由1個變2個、2個變4個、4變8...

BP Article_P03_工作區域 1.jpg

W03.jpg

胎兒的成長情況

踏入第3週,最強的精子經輸卵管游向卵子令到卵子受精,形成受精卵,受精卵會立即開始分裂,1個細胞分裂成2個、2個分裂成4個、4變8...幾天就到達子宮,已經分裂成超100個細胞了,再過幾天,就正式著床完成,恭喜妳懷孕了,而BB的新生命剛剛開始!

 

胎兒性別的秘密

妳知道BB的性別是取決於準爸爸嗎?男性的精子帶有X或Y的性別染色體,而女性卵子的性別染色體則是一對X染色體(XX),如果由X染色體的精子捉到卵子,便會生女;相反,如果由Y染色體的精子捉到卵子,便會生男。

 

 

準媽媽的情況

當受精卵着床後,身體會分泌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而市面上售賣的驗孕棒主要是測試準媽媽尿液中的hCG含量,作為初期懷孕的指標。

 

由受精到著床,再產生足夠hCG作測試需要十數天時間,比較準確的驗孕時間為預計下次月經前2-3日。

 

由於受精卵需要經過不同分裂階段,而著床過程也會遇上不同挑戰,所以在這時間妳應該以平常心輕鬆面對,如常工作和生活,毋須過於留意身體細微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