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懷孕第6週:超聲波檢查能清楚看見胎BB

BP Article_P06_工作區域 1.jpg

BB_M1_W4-7.jpg

胎兒的成長情況

踏入懷孕第6週,BB繼續以驚人的速度快速成長,體內的系統也會明顯發育,妳已經可以在超聲波檢查中清楚看見BB,神經系統和所有重要的器官開始形成,包括心、腎、肝和肺,面部特徵亦始發育,寶寶的心跳大約每分鐘80下,而且每一天都會跳得更快一點。4-7週的胎兒身長約1cm,體重約4g。

 

準媽媽的情況

妊娠反應會越來越明顯,妳有機會感到疲倦、尿頻、噁心、沒胃口等等,暈眩和食慾不振的現象也會出現。

 

 

懷孕4-7週的的妳,子宮底高度約10cm,羊水量約20cc。作為準媽媽的妳要注意,經常要多喝水,盡量不要讓胃空著,少量多餐就較正確了,儘量避免高脂肪或油炸食物,如炸雞翼、薯片,建議每天飲用1-2杯孕婦專用的配方奶粉,以補充胎兒和妳都需要的重要營養素,另外,進食時應避免喝水,可以待飯後才喝湯或水,預防胃部飽賬不適。妳可能會因為某些香氣或味道,像大蒜、魚、香水而引起嘔吐,儘可能避開這些會引起妳嘔吐反應的東西,或嘗試進食乾麵包或餅乾等來改善噁心或嘔吐感。

 

有20-25%的孕婦於懷孕初期會出現陰道輕微出血的情況,當中有部分可能成為流產,其餘的都會安然渡過懷孕期。如果有陰道出血和腹痛,建議馬上找醫生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