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懷孕第40週:儘量放鬆心情,迎接BB的來臨

BP Article_P40_工作區域 1.jpg

BB_M5_W40_1.jpg

胎兒的成長情況

BB可能已經長到出生時的重量和大小。BB體重的15%是脂肪,以供他在出生後保暖所用。BB的器官及身體各系統亦已經準備好面對子宮外面的世界。BB肝臟所儲存的澱粉質將會在出生後被轉化為葡萄糖,體內也存有額外的體液。BB就像駱駝一樣,備有足夠體液迎接出生過程,直到妳為他餵哺第一口母乳。指甲和頭髮會繼續成長,因此在出生後的BB都會先用嬰兒用手套包住,避免BB自己抓傷了。BB的神經系統可以對妳的感受進行反應,能夠敏銳的感受到妳的思考及心情,因此要保持放鬆且開心的心情,讓BB也能在肚子中開心等待出生的日子。

 

準媽媽的情況

在等待分娩來臨的這段時間,妳很容易就會感受到時間過得特別緩慢,也容易感到心神不寧,時刻都在擔心BB下一秒就生產,妳的另一半也會十分緊張,不知何時電話會突然響起說要生了。這個時候的妳,應儘量放鬆心情,重溫分娩時要注意的事項,重複練習分娩流程,增加對分娩的信心。

 

40週後怎麼辦?

當懷孕到了41週後,胎盤便會出現老化現象,所以醫生會替準媽媽進行催生,讓BB可以安全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