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計劃順產分娩的準媽媽需要知道的事

BP Article_計劃順產分娩準的媽媽需要知道的事_工作區域 1.png

 

對於各位新手準爸媽來說,最期待的事情就是BB的來臨,在興奮和等待的同時,亦可能會對生產充滿著未知的恐懼,尤其是打算自然生產的媽媽。以下幾個小方法或有助自然分娩的媽媽在生產過程中更順利和盡量做到有減痛分娩的效果。

 

了解整個生產過程

妳知道穿水與失禁有什麼分別嗎?當有分娩先兆時妳該做什麼?對於新手爸媽來說,整個生產過程難免會有些迷惘和不知所措,預先了解清楚,避免於出現無助和恐懼。

 

多做產前運動

如果妳的產檢一切正常且沒有不適的情况下,進行適量的產前運動例如到戶外快步行、參加孕婦瑜珈班或其他產前運動班等,能舒緩和減少懷孕期間常見的不適,如疲勞、靜脈曲張、四肢腫脹等,亦有助增強體力,令分娩過程較順利。

 

定時按摩會陰

為會陰進行按摩能有助增加肌肉的延展性及彈性,懷孕約34週起,在會陰部位輕輕塗上會陰按摩油,天然杏仁油和小麥胚芽油能增強皮膚彈性,有助降低側切或分娩時撕裂的可能性,減少自然產傷口。

 

學習減痛分娩

妳知道如果懂得運用節奏及呼吸控制,利用順產呼吸法再配合分娩球運動,能有助生產及減輕痛楚嗎?專為自然分娩媽媽而設的課程能幫助準媽媽了解整個生產過程、分娩先兆,由具多年經驗的助產士兼註冊護士執教,教導準媽媽在進入產程時應如何留力及放鬆,在各個產程利用呼吸方法,透過運用節奏及呼吸控制,加上分娩球的運動,從而有效地協助生產及減輕痛楚。

了解更多:助產減痛呼吸實習班

 

而另一邊選擇陪產的準爸爸亦有相當重要的角色,當生產時,準爸爸可以在旁協助及指引太太使用正確的呼吸方法並為太太進行減痛按摩,所以準爸爸亦是非常重要的。

 

 

 

 

 

圖片來源:Pexels

最後編輯日期: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