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學習新技能單靠看書足夠嗎?

BP Article_學習新技能單靠看書足夠嗎_工作區域 1.png

 

當人生踏入新的階段,由兩口子的生活搖身一變成為即將成為人父母的新手爸爸媽媽,你會發覺很多東西都是從未接觸過,全部都要由頭開始學習和認識。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類型的產前講座,有實體講座亦有網上產前講座等等,而有些準爸媽也會透過育兒書籍、嬰兒雜誌,或上網搜尋資訊等等,去學習如何照顧初生嬰兒,不過對於部分新手父母來說,總會在一些育兒問題上感到疑惑和問號,純看書和參加產前講座都未必可以解決得到。

 

有沒有試過看到心儀的菜式會想跟著做?看似簡單容易,一模一樣地跟著食譜製作,但味道可能仍會難以下嚥?雖然你會認為自己已經是跟足步驟進行,但其實細節往往才是真正決定結果好壞的關鍵因素,這時你會發現,原來理論與實踐,是兩碼子的事。

 

例如幫嬰兒掃風時,假如姿勢錯誤,會無助嬰兒把空氣順利排出,可能會令肚仔不適及嘔奶,嚴重的更會導致嗆喉窒息。其實照顧初生嬰兒也是同樣的道理,不但要學習書本理論,實習也同樣重要,就算看著影片跟著做,假如未有人從旁指導,都可以有相反的效果。

 

以小班教學形式的育兒實習課程可以讓準爸媽透過不同的實習環節學會照顧初生嬰兒,例如正確抱BB手勢、如何有效餵奶掃風、乾淨換尿片法、專業安全沖涼、輕鬆穿衣技巧等,由具多年臨床經驗的專業註冊護士執教,即時改正準爸媽的錯誤姿勢,再配合必學的理論知識,讓準爸媽記憶更容易吸收,學會正確湊BB方法。了解更多新世代育兒實習課程

 

 

 

圖片來源:Freepik

最後編輯日期:2021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