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新手媽媽入院前準備 (附走佬袋清單)

BP Article_走佬袋_工作區域 1.jpg

 

懷孕中期開始,準爸媽可能經常會被問到是否已準備好走佬袋「或待產包」,不過,作為新手父母又知不知道走佬袋是什麼東西?要如何準備?

 

走佬袋是準媽媽入院生產所需要的必需品,在懷孕中後期,大約6-7個月是準媽媽較為輕鬆的階段,建議在這個期間開始準備走佬袋,以便隨時入院分娩,而走佬袋不單要帶媽媽入院生產時和出院時的個人物品,也要帶BB的物品。

 

首次為人父母的的新手爸媽通常都是較手忙腳亂,因所有事情都是第一次,所以缺乏實戰經驗並出現不同程度的甩漏也是在所難免,只要預先準備充足,即使BB突然要出世,媽媽也不用手忙腳亂了。

 

準備走佬袋時要注意之事項:

  1. 可在懷孕約6-7個月時準備走佬袋。
  2. 無論是政府或私家醫院,每間醫院能提供的物品都或有所不同,建議先了解預期入住之醫院有什麼物品可提供,以減省攜帶的物品。
  3. 無論是順產或者開刀,媽媽一般只會住院3-5天,所以無須攜帶太多物品入院。媽媽可準備兩個袋,一個是為入院而準備,另一個是為出院而準備。
  4. 市面上也有現成的走佬袋套裝出售,當中已包括基本所需物品,準媽媽可考慮購買。
  5. 即使忘了帶某些物品,也可以請家人幫忙帶到醫院,不用擔心會遺漏。

 

 

入院必備走佬袋清單:

入院必備走佬袋清單_工作區域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