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產後需要用收腹帶嗎?

BP Article_產後需要用收腹帶嗎_工作區域 1.jpg

 

很多媽媽希望產後盡快回復以前的身段,所以都會搜羅各類型的修身用品,其中一樣經常會被列入考慮範圍的就是收腹帶,不過,原來收腹帶的主要作用不是作修身用途的。

 

BB出世後,媽媽的肚子看起來仍然像懷有5個月身孕,為何會這麼?媽媽於產後身體會有一些變化,例如腹直肌分離、肚子下墜感、肚皮鬆弛、內臟未復位等,另外如果是剖腹分娩的媽媽更會有腹部傷口疼痛,時間可以讓媽媽的身體慢慢地復原,而產後收腹帶「又稱“束腹帶”」就可以有助緩解這些不適的症狀。

 

 

剖腹分娩的媽媽因開刀後腹部會留下很深的傷口,身體每當有任何的移動時如下床去洗手間、小郁動如大笑和打噴嚏等,這些看似輕微的活動都可以令傷口拉扯而導致十分疼痛,而收腹帶的束腹帶的最大的功能是用作保護傷口,它能施以適度的腹壓,幫忙固定傷口減低拉扯幅度並減少行動時所引致的傷口疼痛,支撐產後疲憊肌肉,全面加壓舒緩腹部;而自然分娩的媽媽於產後腹部會因下墜而感到沉重,使用收腹帶來固定能有助媽媽舒緩不適。

 

事實上,無論是剖腹產媽媽或自然產媽媽,每人對疼痛的可接受能力都不一樣,所以對部分媽媽來說,收腹帶並不是必需品,媽媽可以自由選擇。

 

 

 

圖片來源:Freepik

最後編輯日期:2022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