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城市中的後花園暑期耕種體驗

有無想到在石屎森林中可以親自耕種?今期就等小編我帶大家直闖位於九龍灣面積約75000平方呎的「都市綠洲」啦。
 
 
 
「都市綠洲」內設有農地、教育中心、溫室、茶寮、綠色商店、環保節能系統及倉庫等,提供一系列強調從參與中學習的環保教育活動及技能培訓。
暑假期間「都市綠洲」舉辦了一項名為和「大自然做朋友」的日營活動,內容包括綠洲導賞、了解植物的一生、種植工作坊、有機小食、素食午餐和五感刺激等等。大人細路都可以一齊參與,一同探索大自然活動的奧妙和感受植物的生命力。
 
 
 
 
園內有多種不同大小的農圃,可盡情體驗耕種的樂趣。每天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澆水,如果有特別需要不用澆水便要小心註明。
 
 
另一個必玩之選是有機耕種體驗,在短短120分鐘內導師會由澆水、除雜草、培苗、洗盆、移盆、有機肥料等逐一講解。藉此親近大自然,同汗水體驗農夫耕種的生活,了解農作物是得來不易,學會珍惜食物!
 
夏日充足的陽光、清新的空氣,加上肥沃的泥土,絕對是瓜類豐收的季節!
 
當日所見園內每一個農圃都開始收成,有矮瓜、葫蘆瓜、苦瓜、辣椒等等。
 
都市綠洲內有一個小花園叫心靈綠洲,園內不但種滿五顏六色的植物,還散發著不同味道,原來有治病功效。這個心靈綠洲正為不少腦退化和抑鬱症病人提供園藝治療服務。花園中的一草一木,經過治療師的悉心挑選,環境亦有助刺激感觀效用。
 

 

 

 

都市綠洲位處東九龍中心地帶,離港鐵彩虹站約8分鐘步程,交通便利。都市綠洲內提供都市農夫計劃提供超過350塊農圃予社區人士使用。

地址:觀塘道2號A
電話:2718 3008
網站:www.urbanoasis.org.hk

 

 

最後編輯日期:2017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