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孕婦產前普拉提

今次小編為大家介紹孕婦都可以輕鬆係屋企做嘅普拉提。導師Ida提醒大家過了懷孕穩定期即3個開月後就可以開始做啦!
 
普拉提在1920年代由德國人Joseph Pilates創立,因以為名。他多年來受各派體操、武術、自然療法薰陶,對運動科學很有心得,後來在軍中協助在一戰中受傷的軍人復康,最終發展出一套透 過強化核心肌肉以達到治療效果的運動,所以可以說,練習Pilates的最初意義在於治療。
 
 
 

作用:防止背痛,鬆弛背部肌肉

做法:四肢著地支撐身體,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脊椎保持平穩,不要下垂,然後慢慢吸氣。慢慢收緊腹部和臀部肌肉,低頭背部向上拱起,身形成圓頂,過程中慢慢呼氣,拉長腰位打開鎖骨及胸骨。重覆做5次。

 
 
 
 

作用:幫助緞練深層腹肌

做法:坐下雙腳打開與盆骨同闊,上身坐直,雙手放在膝蓋上。吸氣收腹將腹部推向腰背向及縮肚。呼氣,慢慢將上身向上捲。然後坐直拉長脊椎。重覆做10次。

 
 
 

作用:緞練臀部、後大髀肌肉和前大髀肌肉

做法:雙腳站立,距離比肩膀寬,腳尖指向外,雙手舉起,然後慢慢向後坐,然後返回站立姿勢; 記住吸氣落,呼氣上。重覆做10次。

 
 
 
 
Ida為合格Pilates、Gyrotonic和私人健身教練。她在健身行業擁有十年以上經驗。專長於運動創傷、復康、女性、產前產後和長者健體。

 

最後編輯日期:2017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