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秋冬BB保暖最有計

BP Article_秋冬BB保暖最有計_工作區域 1.png 

踏入秋冬,天氣越來越冷,當然要幫寶寶加添衣物保暖,但年齡小小的寶寶又怎會懂得讓你知道是否夠暖?作為新手爸媽又如何得知寶寶冷暖?不要以為多穿衣服就是對,讓小編介紹一下如何測量寶寶衣服是否足夠,洗澡及睡覺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booties-2047596_1920 (1).jpg

 

○●○穿衣篇○●○

秋冬來臨時,新手爸媽經常會問,寶寶該穿多少衣服才是足夠呢?有時爸媽們常常因為怕寶寶會著涼而多穿幾件衣服焗親寶寶,但穿太少又不行,到底該怎辦?

 

其實寶寶的「後尾枕」就是爸媽們的天然探熱針,只要用手摸摸就知道了,假如是暖和就代表寶寶已經夠暖,出汗就代表太熱,如果是冰冷就代表寶寶穿太少了。另外,需要幫寶寶穿上棉質內衣打底,因為內衣可以幫助寶寶阻隔體溫流失,亦具有吸汗功能,有助寶寶減少因著涼而生病。

 

 motherhood-1209814_1920.jpg

 

爸媽們要留意,寶寶於室內及室外都應穿著棉質內衣褲打底,假如需要帶寶寶外出,應盡量減少寶寶長時間吹風,如使用嬰兒車,建議蓋上擋風罩,減低與空氣的接觸。寶寶的毛髮很少,而且一部份的熱量是由頭部散發的,所以出門要幫寶寶戴帽子,防止熱量流失。在室內時,爸媽們通常都會把門窗緊閉及開暖氣,很容易造成寶寶過熱,只要溫度維持在21-26度,空氣清新和保持流通,寶寶是可以適當地減衣。

 

 

 

baby-2605524_1920.jpg

 

○●○洗澡篇○●○

幫寶寶洗澡之前,須確保所需用品都已經預備妥當,假如洗澡至一半時才記得有東西忘記拿,就會很不方便,而且也會存在寶寶的安全問題。洗澡時,室內溫度可保持在25至26度,水溫則保持約37度,爸媽們可以利用探熱針量度或者用手踭試一下水溫也可以。抹乾身後要為寶寶塗上保濕護膚品,避免皮膚過度乾燥,另外可以讓寶寶喝點暖水,以補充身體水分。

 

  

nursery-1078923_1920.jpg

 

○●○睡覺篇○●○

寶寶在冬天睡覺時被子不宜過厚或過重,也不能穿得太多,以免令其呼吸困難,室溫不宜高於27度,建議穿著連手套長衣,亦配上襪子,這樣比蓋上被子更能保暖。另外,爸媽們要小心留意寶寶的尿片情況,如有漏尿,衣服會因而弄濕容易令寶寶著涼。

 baby-887833_1920.jpg

 

最後編輯日期: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