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陀B前就要攝取的4大重要營養

27-02.png

通常當孕婦知道自己懷孕時,已經有4週以上的身孕了,那很可能會錯過胎兒腦部發育最關鍵的頭4-6週。在準備懷孕前,女性可以先攝取足夠的營養,預先準備好,讓胎兒從成孕第一日開始,就能汲取到所需營養。

 

葉酸

醫學研究指出,葉酸有助胎兒中樞神經的初期發育,減低出現脊骨缺陷(脊骨裂)的機會,女性足夠攝取葉酸(每天400 微克),可有助減低患病風險,懷孕12週或之前亦應該維持這個分量。葉酸是維他命B的一種,主要可從深綠色蔬菜、豆類及生果攝取,另外亦可透過服用葉酸補充劑或綜合補充劑攝取。

 

鈣質攝取之所以重要,其中一個原因是鈣是BB骨質發展之重要元素,另外亦要保障媽媽的骨質健康,攝取足夠的鈣質,不但對於胎兒的骨骼及牙齒發展有幫助,亦可減低妊娠高血壓以及早產的風險。此外,適量的陽光可促進鈣質的吸收,而適量的體能活動亦能強化骨骼。

 

碘是礦物質的一種,是胎兒腦部發展重要元素,足夠攝取可有助胎兒生長、製造細胞及腦部發育,主要可透過海鮮、肉類、蛋、奶類或奶製品如芝士、乳酪攝取。

 

 

孕婦在懷孕期間,身體需要更多的鐵質去製造更多紅血球,用作輸送氧氣到身體各部位,以及發育中的胎兒。建議進食含豐富鐵質的食物,例如全穀類、肉類、豆類。除肉類含有血基鐵質,穀類、豆類和深綠色蔬菜是含非基血鐵質的,而這種鐵質配上含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則會較容易吸收。含有維他命C的食物則包括西蘭花、雨衣金蘭、番茄、橙。

 

 

最後編輯日期:2018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