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給寶寶最天然貼心的禮物

mothers-day-background-3389671_meitu_1.jpg

 

「母乳餵哺是媽媽給寶寶最天然且珍貴的食物」這些說法可能已經聽過很多遍了,但妳又知不知道為何母乳對寶寶很好?

 

原來媽媽體內的母乳是非常特別的,是充滿生命力,它會自然隨著寶寶不同成長階段的需要而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組成等方面一直變化,為寶寶作最體貼的補給。另外,寶寶在出生後的首兩三年的自我製造抗體能力低,容易受到感染,母乳所含的天然抗體、活免疫細胞、酵素等,正好可減低寶寶感染疾病的風險。

 

 

好多時新手媽媽都會因為各種原因而放棄母乳餵哺,例如擔心自己的乳房大小會影響母乳量,又會容易被坊間不同的說法影響而認定自己是屬於奶量不足的媽媽等等,其實想要成功餵哺母乳,都需要學習和適應,解決一切遇到的挑戰和困難。

 

在寶寶出生前,妳就已經可以為母乳餵哺提前作準備,參加產前講座和母乳指導班,熟悉餵哺的知識和技巧,了解可能會遇到的餵哺問題等,從而增強自己對母乳餵哺的信心,當寶寶出生時,就可以把握黃金首小時嘗試餵哺母乳。

 

 

了解更多母乳餵哺

 

 

 最後編輯日期:2018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