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在職媽媽如何繼續以母乳餵哺寶寶?

在職媽媽如何繼續以母乳餵哺寶寶?_工作區域 1.png

 

媽媽體內的母乳有豐富的營養,亦含多種可預防疾病的抗體及活細胞,對寶寶來說是一份無價的天然食物,另外對媽媽而言,母乳餵哺亦有助減低患乳癌及卵巢癌的風險。世界衞生組織建議寶寶以全母乳餵哺,然後在大約六個月開始逐漸加入適當的固體食物,並持續餵哺母乳至兩歲或以上。

 

母乳promotion _ website ad banner_工作區域 1.png

 

通常新手媽媽就會有個疑問認為當復工後就不能再繼續以母乳餵哺寶寶,其實在職媽媽成功餵哺母乳的例子亦有很多,只要事前做足準備,返回工作崗位後亦可以順利餵哺母乳。

 

準媽媽在產假開始前就需要與上司溝通,表達有母乳餵哺的意願,當重返工作崗位後仍需繼續餵哺母乳,及在工作時擠母乳所需的具體支援,例如每個工作天需要大概兩次授乳時段,每次約三十分鐘等等,以便公司安排更合適的工作。

 

在職媽媽可以於早上離家前先直接餵哺寶寶,然後於上班途中定時擠母乳,並以低溫冷藏妥善存放。下班時把母乳及冰種放進保溫冰袋裡,於運送途中作保溫之用,回家後便盡快直接餵哺寶寶,周末及休假時則按寶寶需要、沒有限制地直接餵哺。

 

 

 

 

 

最後編輯日期:2018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