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蚊叮後如何止痕?

被蚊叮_工作區域 1.png

 被蚊叮_工作區域 1.png

每次被蚊叮後都會覺得十分痕癢,大人都未必可以忍得住,更何況是小朋友呢?如果唔小心抓傷破皮而感染發炎就不好了,所以,蚊叮後立即消腫止癢非常重要!不如等小編介紹一下幾款止癢方法畀大家參考:

 

 

1.冰敷

 

square-ice-cubes-460x309.jpg

 

最簡單的止痕方法是冰敷,可以抑制皮膚的反應,亦不會讓皮膚紅腫得過於厲害,有助降低痕癢的感覺,不過對小朋友來說可能太過刺激,建議可以將冰塊裝在膠袋裡,再以毛巾包裹,然後放置患處就可以了。

 

 

2.蘆薈

 

aloe-2163120_1920.jpg

 

不少人都會使用蘆薈來止癢,因為有涼快且有紓緩痕癢的感覺,效果與冰敷相近,能減少局部發炎反應,蘆薈亦相較天然,又有防護、保濕功能,小朋友也可以使用。

 

  

 

3.番梘

 

soap-2333412_1920.jpg

 

番梘含有屬鹼性的鈉鹽,可緩解蚊蟲叮咬中的蟻酸,做法極簡單,只需在被蚊蟲叮咬之處塗抹一點番梘或番梘水便可避免瘙癢。

 

 

4. 止㾗膏&止痕貼

 

 SanteCare Minions soothing patch 32s.jpgSanteCare Packaging Design-Minions止痕貼_A.JPG

 

如果身體是屬於敏感性皮膚,可選擇一些通過皮膚防敏測試的止㾗膏或止痕貼,有些家長會避免子女過敏而自製止痕膏,亦有部份家長工作較忙希望用快捷方法解決小朋友痕癢問題,例如使用一些止痕貼是含有天然成份、通過防敏測試、不含樟腦及水楊酸,尚護健的止痕貼就有以上特點,並且有獨特雙重止痕功效,G6PD 適用,安全可靠,適合全家人及寵物安心使用,懷孕3個月以上的孕媽媽皆可使用。

 

 

最後編輯日期:2018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