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讓自然分娩更順利的小方法

baby-821627_1920_meitu_1.jpg

 

對於每對準爸媽來說,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寶寶的來臨,在興奮期待的同時,有可能會對生產充滿著未知的恐懼,尤其是打算自然分娩的準媽媽。以下幾個小方法或有助準媽媽在生產時更順利和儘量減輕痛楚。

 

 

了解整個生產過程

boy-1986107_1920_meitu_2.jpg

知道什麼是見紅、陣痛、穿水?如何分辨穿水與失禁?當分娩先兆開始時,下一步是該做什麼?對於新手父母來說,整個生產過程難免會有些迷惘和不知所措,了解整個生產過程能讓你和伴侶有所準備,不會因為出現分娩先兆而感到無助和恐懼。

 

 

 

學習減痛分娩

很多媽媽的經驗分享認為,真正分娩時的痛都不及忍受子宮持續收縮時的痛,所以不影響收縮的減痛方法都可以嘗試,例如使用分娩球作放鬆運動、學習適當的呼吸法、香薰、準爸爸在旁按摩和陪伴分娩等等,都是可嘗試的方法。

詳情

 

 

按摩會陰

會陰按摩可有助增加會陰肌肉的延展性及彈性,可從懷孕約34週起,在會陰部位輕輕塗上會陰按摩油,天然杏仁油和小麥胚芽油能增強皮膚彈性,有助降低側切或分娩時撕裂的可能性。

詳情

 

 

多做運動

pregnant-2568395_1920_meitu_5.jpg

如果產檢一切正常,準媽媽在沒有不適的情况下,懷孕期間可以多做運動,例如快步行,瑜珈和游泳等,適量的運動可紓緩和減少懷孕期間常見的不適,如疲勞、靜脈曲張、四肢腫脹等,亦有助增強體力,令生產過程較順利。

 

 

最後編輯日期: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