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有產婦都需要用束腹帶?

所有產婦都需要用束腹帶_工作區域 1.png

 

妳知道什麼是束腹帶嗎?功能又是什麼?了解清楚束腹帶的正確使用時間、方法,才能讓束腹帶發揮真正功用。

 

很多媽媽希望產後盡快回復以前的身段,所以都會搜羅各類型的修身用品,其中一樣經常會被列入考慮範圍的就是束腹帶,不過,原來束腹帶的主要作用不是作修身用途的。

 

剖腹生產的媽媽於生產後,腹部會留下很深的傷口,身體每當有任何的移動時,都會感到十分疼痛,在這個時候,束腹帶就能發揮其功效。束腹帶是一件穿戴在產後媽媽腹部的帶狀物,能給予一定的壓力,所以懷孕期間的孕婦是不能使用的。

 

 

束腹帶的最大的功能是用作保護傷口,它能施以適度的腹壓,下床走動時能保護腹部避免過分向外拉扯或活動幅度過大,有助防止造成傷口牽拉,並減少行動時所引致的傷口疼痛。

 

事實上,如果剖腹生產的媽媽認為傷口狀態不會影響動作、亦沒有感覺不舒服,那麼不使用束腹帶也無妨,媽媽可以自由選擇。

 

 

 

最後編輯日期:2018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