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結婚多年一直未能懷孕?

pregnancy-644071_1920_meitu_1.jpg

 

在香港這個繁忙的都市上生活,有不少全職夫婦都會因為工作時間較長,同房的機會相對較少,順利受孕的機率自然偏低。一般來說,一對夫婦的性生活正常,努力超過1年且沒有採取任何避孕措施的情況下仍然未能成功懷孕,就表示有不育的潛在可能。

 

這個時候,不少夫婦就會有疑問:「增加行房次數是否能提高懷孕機會?」原來行房次數過密如每晚1次,就有可能會減低精液中的精子數量。相反,若行房太疏,如超過 1 星期 1 次,則可能降低精子的活躍能力。

 

 

另外,有些較心急的夫婦只著眼於排卵期,希望把握時間而令雙方壓力大增,例如當太太一發現排卵便急召丈夫回家密密「造人」,結果性事變了生產活動,大大影響了性生活的質素。其實要有效增加受孕的機會,雙方都要放鬆心情,保持一星期兩至三次的正常性行為就足夠了。

 

不肓並不等於生育能力,假如一直未能成功懷孕,就應及早向專科醫生求診。

 

 

最後編輯日期:2018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