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母乳餵哺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baby-1866621_1920_meitu_1.jpg

 

世界衞生組織建議,純母乳餵哺應由寶寶出生開始至六個月大,然後再為寶寶逐漸添加固體食物滿足他們的營養需要,其間母乳餵哺可持續地至2歲或以上。

 

 

母乳餵哺的好處其實很多人都已經知道,母乳含有多種酵素、抗體、活細胞,能幫助寶寶消化和吸收營養,亦有助腦部、視力及其他器官發育,能增強免疫力等等。最神奇的事是,母乳中的成份是會根據寶寶成長階段而作自動調節,可以說是為寶寶而度身訂造的食物。

 

未曾當過母乳媽媽的女性可能會認為餵哺母乳應該是不費吹灰之力便可以成功,因為是母親與生俱來的能力。原來事實未必如此,母乳餵哺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媽媽不但需要有無比的決心,還要有充足的母乳餵哺知識例如母乳餵哺姿勢、次數、如何得知嬰兒有否吃飽等等。

 

 

香港電台最近播出的電台節目《母乳全說》就邀請了不同的嘉賓,讓他們分享專業知識及自身經歷,讓大家認識更多母乳餵哺資訊。

 

 

母乳全說

 

 

最後編輯日期: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