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準媽媽專屬的孕婦瑜伽

iStock-523773526_meitu_1.jpg

 

在懷孕期間,準媽媽可以做運動嗎?原來準媽媽在懷孕期間做適量的孕婦瑜伽運動,不但可以有助增強肌肉張力,同時也可提高肌肉組織的柔韌度。孕婦瑜伽的動作會比較溫和,多以伸展及訓練骨盆肌肉為主。

 

孕婦瑜伽的3大好處:

 

改善孕期不適:孕婦瑜伽能有助促進體內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減少懷孕期因需氧量增加而引起的疲倦感和因呼吸不順引起氣喘的現象,紓緩孕期不適的情況,例如手腳水腫、腰酸背痛、抽筋等。

 

促進腸胃蠕動:寶寶在準媽媽的肚裡一天天地長大,令子宮壓迫到胃腸,造成食道逆流或產生便秘。孕婦瑜伽中的一些招式能有助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與排氣,減輕脹氣與便秘問題。

 

減輕壓力:孕婦瑜伽中的一些延展動作不但可紓緩緊張而疼痛的肌肉,學習瑜伽呼吸也能幫助肋骨伸展及加強胸腔及背部肌肉的彈性​​,減輕身心壓力,培養樂觀心態,促進情緒穩定。

 

 

 

練習孕婦瑜伽時要注意的事項:

 

  • 如果準媽媽為瑜伽新手,建議挑選小班制的瑜伽課程,讓專業導師有充分的時間,針對每位準媽媽進行個別指導,關注到每人的身體狀態,這樣會比較安全一些。
  • 自己的感覺是最重要,假如於練習過程當中感到任何不適,就要立即暫停練習,千萬不要勉強進行。
  • 每位準媽媽的身體條件也不同,所以不必勉強自己,更無須和其他準媽媽作比較。

 

了解更多孕婦瑜伽

 

最後編輯日期:2018年11月30日